政府信息公开

2023年全市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撰写时间
2023年03月28日 15:48:09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3月27日,全市组织工作暨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庆海出席并讲话,各镇(办、处、区)党委组织委员、组织干事,市直各相关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和十堰市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及十堰市委书记黄剑雄在全市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通报表扬全市2022年度组织工作优秀单位和个人。

会议指出,做好2023年组织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部署,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按照全国、全省、十堰市组织部长会议、老干部工作会议精神及市委工作要求,突出政治标准,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突出政治功能,奋力打造基层党建坚强堡垒,突出政治引领,全力构建人才发展最优生态环境,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议强调,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提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把关、干部教育突出政治训练、干部管理突出政治监督、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功能、人才工作突出政治引领;要坚持把理论武装摆在首要位置,持续深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施党的创新理论学习教育计划、深入开展主题教育;要将提能力转作风贯穿“育选管用”各环节,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重点一线选人派人、重点考察实干实绩、重点提升能力本领、重点抓好日常监管、用心用情做好老干部工作;要将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不断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深入推进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促乡村振兴、深化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全面加强各领域基层组织建设、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要强体系、聚人才、优生态,不断增强县域人才竞争优势,健全党管人才工作机制、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大力优化人才创新创业环境。

会后,市委组织部相关业务科室围绕基层党建工作规范等内容进行了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