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

撰写时间
2022年03月30日 10:29:18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

3月29日,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召开,市领导苏云辉、刘庆海、裴胡军、陈钧、潘洪莉、吴佩章,汉江集团丹江管理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各镇(办、处、区)及村、社区、卫生院、派出所负责人员在各分会场收看。

会议安排部署了重点地区人员排查管控工作;传达了近期疫情防控有关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了近期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通报了近期疫情防控督查发现的问题及问责情况。

会议要求,全市各地各部门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策略、“动态清零”的总方针不动摇。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按照“管行业必管疫情防控”的要求,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要从严从实,从快从紧,做好“五查”,把好“五关”,把疫情输入风险降到最低。要加强外来返乡人员“落地查”,三站一场”、交通卡口对外来车辆、人员要逐车逐人查验,严格落实“一扫两核一测”措施,对外省、省内重点地区来丹返丹人员要严格查验 48 小时核酸阴性证明,严格落实 24 小时“落地查”和“三天两测”要求。

会议强调,要全面推进“加强针”接种工作,分属地、分行业详细排查登记未接种人员信息和无法接种原因,形成疫苗加强免疫接种台账,全面掌握居民群众接种情况,力求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确保适宜接种人群“应知尽知”、“应接尽接”,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免疫屏障。要重点加强药店、诊所、医院等“哨卡”触发机制和信息登记管理,落实商超、宾馆、酒店、餐厅、网吧、影院等重点场所扫码、验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切实提高早发现能力。要严格落实重点人群核酸检测范围和频次,切实做到“应检尽检”。要严格履行属地、部门、单位和个人“四方责任”,牢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坚持做到“人、物、地”同防,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