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赵哲来丹调研木本油料产业和林相季相改造工作

撰写时间
2022年04月27日 16:03:56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4月26日,十堰市政协主席赵哲来丹调研木本油料产业和林相季相改造工作。十堰市政协副主席赵国平,我市领导赵洪福、李彬、张吉来、黑皓、肖强先后参加调研。

赵哲一行实地查看了兴源生橄榄油科技有限公司国家级油橄榄基因库、智能化油橄榄育苗培育基地、十堰金橄榄生态农业有限公司油橄榄基地、六里坪镇孙家湾村林相季相改造市级示范片现场,并召开木本油料产业链建设座谈会,传达学习十堰市重点农业产业链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听取我市木本油料产业重点工作汇报和部分市场主体代表的意见建议。

赵哲要求,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明确方向和目标,大力推进以油橄榄为主的木本油料产业发展,确保在“十四五”期间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认真贯彻落实“交办就是责任、牵头就是信任、专班就是使命”工作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重点工作专班作用,深入调查全市油橄榄产业现状,聚焦制约产业发展的瓶颈难题,研究制定支持木本油料产业链重点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重点重抓,加快推动良种选育繁育和优质苗圃基地建设,因地制宜建设高标准示范基地,科学绘制产业地图,推进林相季相改造与木本油料产业发展有机结合,以龙头企业为引领成立产业联盟,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抱团发展、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