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陈勇调研移民新村社区基层党建工作

撰写时间
2022年04月26日 10:32:09
来源
水都网
编辑
丹江口市-融媒体中心

4月24日,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勇以党建专员身份到大坝街道办事处移民新村社区指导基层党建工作并座谈,听取有关工作汇报。

陈勇指出,社区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工作千头万绪,任务十分繁重,社区党建水平水平高低直接关系居民群众幸福指数的高低。社区党委要加强统筹对接,会同支部督促辖内党员干部全员报到、全员下沉、全员服务;要广泛征求意见,不断改进和创新工作方式方法,确保各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要进一步强化阵地建设、争取各方支持、丰富活动内涵,力争将“党建+邻里”中心打造成为民情民意的“回音壁”、矛盾纠纷的“过滤池”和文明实践的“广播站”。

陈勇强调,社区工作者是党和政府在基层的“形象代言人”,要常怀为民之心、常挂忧民之念、常揣敬民之意、常行亲民之举,当好群众的“守门人”“贴心人”和“领路人”。党委班子要聚焦“双防”(防大汛、防疫情),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强化风险隐患排查,全力做好应急处置和值班值守,确保居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围绕“双强”(强管理、强服务),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活动,进一步丰富学习教育形式,不断提升社区工作者政治理论和社会工作水平;要立足“双提”(提能力、提水平),对标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求和群众期待,不断探索和创新基层治理新方法、新模式、新道路;要紧扣“双促”(促发展、促和谐),结合实际找准自身特色和功能定位,主动对接和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确保社会平安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