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司法局

机构地址
丹江口市丹二路52号
电话
07195222331
传真
电子邮件
办公时间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0日 09:38:29

单位名称:丹江口市司法局

一、机构职能:

制订司法行政工作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并监督实施;监督、管理全市律师、公证工作;综合管理社会法律服务机构;监督、管理法律援助和“148”专线电话法律咨询服务工作;监督、管理基层司法所建设、人民调解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会同人民法院指导人民陪审员工作;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监督全市社区矫正工作,指导全市非监禁刑罚执行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工作;指导管理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法制工作;负责仲裁机构的登记服务工作;指导管理面向社会服务的司法鉴定工作;负责全市司法行政系统的思想政治工作、党的建设和干警队伍建设;完成上级交办的其他工作。根据市委文件规定,市司法局法制办公室主要职责为:对全市依法行政工作进行部署、统筹、督办;依法对全市行政规范性文件进行管理,开展合法性审查及备案。承办由市政府管辖的行政复议案件和涉政府行政诉讼案件的应诉工作,指导全市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应诉工作。对全市行政执法机关的执法行为进行监督检查;承担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二、内设机构:

丹江口市司法局组建于1980年11月,现内设办公室、政治处、法制宣传科、基层工作科、律师公证管理科、教育法规科、司法鉴定管理科、计划财务装备科、丹江口市社区矫正工作管理局、法制办等10个职能科室。同时,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办公室、市人民调解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我局。17个建制镇(办)设立了司法所,为司法局派出机构。负责行业管理6个律师事务所、6个基层法律服务所、1个司法鉴定所、1个公证处。

三、办公地址:

丹江口市丹二路52号。

四、办公时间:

夏季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5:00-18:00  

秋季时间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

五、主要负责人:

张家锐,丹江口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

六、公开(监督)电话:

0719--5222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