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军事主题公园建设项目

索引号
-2016-0001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6年10月26日 00:00:00
发布机构
文号

  一、建设内容

  建设国防教育训练园、军事实战模拟体验园、军事训练生活感悟园、军事文化创意乐园和军事文化论坛为一体的军事主题公园,包含“射击演练”、“战地探雷”、“丛林战道”、“森林攀爬”、“国防知识画廊”等,建设岗楼、碉堡、战壕等配套设施。设置多种实战装备野外体验和模拟操控项目,进行坦克、步战车、伞兵突击车、汽垫船、冲锋舟实装驾驶体验和模拟舰船、战机、导弹等操作;实兵模拟对抗;心理战环境体验;航空航天失重、悬浮体验等。建设规范的地下靶场,进行轻武器实弹射击体验。
  二、项目提出的背景
  国防教育训练园是青少年素质教育、团队集体休闲、企事业拓展培训的好去处。通过观众参与、互动,打造既丰富多彩又强身健体的娱乐项目。这里不仅涵盖了经典的游乐项目,还包含了极限运动、传统体育等特色项目,并能够开展以“拓展培训、情商教育、拓展休闲”为主题的团队活动,于娱乐中学习、在学习中快乐。
  丹江口市拟建设华中地区首家以军事文化为主题,集设备展示、体验感知、学习研究、国防学识交流于一体的军事文化旅游基地。以深厚文化底蕴为根本、以游客流动为纽带、以增强游客国防观念与创造顾客价值为目标,嵌入国防元素,体现国防文化,组织开展形式多样、游客喜闻乐见的国防教育活动,从而促进全民国防意识的增强,拉动地方经济的增长。?
  三、投资规模和效益评估
  该项目占地6000亩,总投资30000万元,建设期为3年。
  四、投资方式
  企业独资
  五、经济效益及社会效益分析
  近几年来,丹江口市旅游产业发展非常迅速,成效显著,旅游收入占全市GDP的比重逐年提高。拉动社会经济发展,提升产业结构层次,改善就业环境的战略正在加速实施。从我市经济呈良性增长的态势来看,项目建成后预计景区游客年接待量可达到60万人次。随着项目的不断完善、规模扩大和知名度提升,游客人数将日益增多,按每年以15%左右的速度增长,项目建成后5年接待游客人数至少达到120万人次,实现旅游年综合收入至少1亿元。
  六、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湖北丹江口市旅游和外事侨务局
  邮编:442700
  联系人:柯国军           电话:0719-5221916
  传真:0719-5210381       邮箱:djksly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