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新能源汽车建设项目

索引号
-2016-0000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16年10月26日 00:00:00
发布机构
文号

  一、项目简介

  1、项目名称

  新能源汽车生产项目

  2、项目依据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随着我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和城镇化进程加速推进,今后较长一段时期汽车需求量仍将保持增长势头,由此带来的能源紧张和环境污染问题将更加突出。加快培育和发展节能汽车与新能源汽车,既是有效缓解能源和环境压力,推动汽车产业可持续发展的紧迫任务,也是加快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和国际竞争优势的战略举措。

  3、项目建设地点

  六里坪镇汽车产业园

  二、项目预测

  国家在“十二五”规划中,明确提出了要加强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国务院也颁布了《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12 —2020年)》,计划到2015年,我国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累计产销量力争达到50万辆;到2020年,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生 产能力达200万辆、累计产销量超过500万辆。2015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呈现爆发式增长,产量37.9万辆,同比增长3.5倍,中国也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车的增量市场。在未来五年全国新能源汽车将达500万辆保有量的政策目标的预期之下,我们预计到2020年前新能源汽车产量将会保持大约40%的年复合增速,未来五年继续高增长势头。作为十三五规划政策执行元年以及整体宏观经济增速下移的大背景下,2016年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增长表现将更为突出。

  三、投资概算

  总投资约5亿元人民币

  四、合作方式

  独资或合资。

  五、联系方式

  联系单位:丹江口市招商局

  联 系 人:徐牧

  联系电话:0719—5239117

  E_mail: djkszsj@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