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水都大桥等九座桥梁检测情况及后期建设维护的请示

索引号
011433020/2022-22891
主题分类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15日 16:42:49
发布机构
市住建局
文号
丹建文〔2022〕22号

市政府:

依据《城市桥梁养护技术标准》(CJJ99-2017),经市政府批准,2021年底,武汉工大杰诚工程质量检测有限公司对城区水都大桥等9座桥梁进行了常规定期检测和常规结构检测,9座桥梁常规定期检测均为合格及以上,常规结构检测卫校桥和跃进门桥右幅,不能满足现行标准城—B级荷载(限载30)要求,特别是卫校桥核定为结构—E级,已影响结构安全使用,主要原因一是这二座桥均超过了设计使用年限,二是建设年代较早,设计标准低。我们根据检测要求对这两座桥设置了限重10吨和危桥标志牌。

为了确保桥梁正常使用,消除安全隐患,建议对这两座桥拆除重建,同时对其它桥梁存在的缺陷进行维护,估算建设和维护费用约700万元。

特此请示,恳请批示。

附件:9座桥梁检测结果汇总表

                                             丹江口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215

(联系人:王勇;联系电话:136357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