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发展和改革局关于丹江口市入库支流回水区蓝藻水华监测预警与综合防控能力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变更的批复

索引号
011433020/2022-44481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07日 17:05:32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发展和改革局
文号
丹发改地区〔2022〕27号

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

你局报送的《关于变更丹江口市入库支流回水区蓝藻水华监测预警与综合防控能力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请示》(丹环文〔202217)收悉,经研究,现对丹江口市入库支流回水区蓝藻水华监测预警与综合防控能力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变更批复如下:

一、原批复项目规模内容及投资

市发改局《关于丹江口市入库支流回水区蓝藻水华监测预警与综合防控能力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丹发改地区202220),批复项目建设内容为:在浪河、官山河回水区购置处理规模5m³/d移动微滤除藻船1台、处理规模2m3/d移动微滤除藻船1台,购置处理规模10m2/h蓝藻清理长臂船1台、处理规模3m2/h蓝藻清理长臂船1台;购置无人机巡查系统2套,视频监控系统6,建设在线监测浮标站2配置1套藻类智能检测系统以及搭建1套综合数据管理平台,在监测数据基础上构建1套水华预警模型编制丹江口库区支流回水区蓝藻水华应急响应预案在浪河回水区分别放养鳜鱼、翘嘴鲌、鲢鱼、鳙鱼约10894kg5447kg236070kg78690kg;在官山河回水区分别放养鳜鱼、翘嘴鲌、鲢鱼、鳙鱼约4946kg2472kg107550kg35850kg,通过生态调控,长效控制藻类生长。项目概算总投资4620.6万元。

二、项目变更批复

(一)项目建设地点与工期

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丹江口市浪河(银梦湖-浪河口段)和官山河(车城大道-田沟段)。建设工期3

(二)项目建设规模与内容

在浪河、官山河回水区购置处理规模5m3/d移动微滤除藻船l台、处理规模2m3/d移动微滤除藻船1台,购置处理规模10/h蓝藻清理长臂船l台、处理规模3/h蓝藻清理长臂船l台;在浪河、官山河回水区分别购置无人机巡查系统1套,视频监控系统6套,建设在线监测浮标站2套。在管理单位配置l套藻类智能检测系统以及搭建l套综合数据管理平台,在监测数据基础上构建l套水华预警模型;在浪河回水区分别放养鳜鱼、翘嘴鲌、鲢鱼、鳙鱼约10894kg5447kg236070kg78690kg;在官山河回水区分别放养鳜鱼、翘嘴鲌、鲢鱼、鳙鱼约4946kg2472kg107550kg35850kg,通过生态调控,长效控制藻类生长。

(三)项目投资概算

项目总投资4509.32万元。其中:工程建设费用3852.52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用442.07万元,预备费214.73万元。资金来源为争取中央水污染防治专项资金和地方自筹。

附件:目招标审批部门核准意见表

                                                 丹江口市发展和改革局

                          202247

    附件

项目招标审批部门核准意见表

    项目名称:丹江口市入库支流回水区蓝藻水华监测预警与综合防控能力建设项目


招标范围

招标组织形式

招标方式

不采用

招标方式

全部

招标

部分

招标

自行

招标

委托

招标

公开

招标

邀请

招标

勘察

Ö



Ö

Ö



设计

Ö



Ö

Ö



建筑工程

Ö



Ö

Ö



安装工程

Ö



Ö

Ö



监理

Ö



Ö

Ö



主要设备

Ö



Ö

Ö



重要材料

Ö



Ö

Ö



其他

Ö



Ö

Ö



审批部门意见:同意。

请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采购法等法律法和相关部门规章,规范招标投标行为。

2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