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水都二桥工程首片T梁浇筑成功

索引号
011433020/2023-11881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3年03月15日 11:13:34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交通运输局
文号

暖风和煦,阳光不燥,3月14日上午,经过2个多小时的紧张有序施工,水都二桥工程引桥首片T梁浇筑成功。

水都二桥工程引桥共16跨,每四跨一联,每跨横向布置13片T梁,引桥合计208片T梁。制梁场设置预制台座10个,每月可生产28片梁,计划工期220天,预计11月中旬可完成全桥T梁预制及架梁工作。

为做好首片T梁预制,各参建单位在施工过程中多措并举,从台座施工、原材料质量把控、不锈钢模板选型、专业队伍钢筋绑扎、浇筑时全过程旁站等,最大程度的保障了T梁施工质量和受力安全。

目前,水都二桥桩基工程已接近尾声,引桥桥台及部分立柱墩身已浇筑完成,钢板桩围堰施工正在全力推进。此次首片T梁的成功浇筑,标志着水都二桥工程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正式拉开序幕。各参建单位将加强施工组织,争创示范工地,建设精品工程,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把重点民生实事办好,为我市创造优良发展环境和打造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市提供强力交通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