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驶入“快车道”

索引号
011433020/2023-02056
主题分类
重大建设项目
发文日期
2023年01月13日 17:06:08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交通兴,则城市兴。从空中俯瞰我市,一条条依山傍水的道路,相互交错,连接民心民意、关乎民生福祉。在这辞旧迎新的新年下,我市重点道路建设项目频频传来捷报。

近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获悉,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已于1月6日零点正式建成并投入使用,该路段的建成将对推动沿线区域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快速发展,以及进一步完善鄂西北区域高速公路网建设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1月12日,记者来到凉水河收费站看到,来往车辆正有序地进入或驶离高速公路收费口,这正是我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驶入“快车道”的一个缩影。

丹江口市十淅高速公路(湖北段)工程建设协调指挥部办公室黄远君介绍,十堰至淅川高速公路(湖北段)是省“十三五”综合交通规划重点项目,也是省疫后重振补短板项目。该项目全长约41公里,我市境内设有丁家营、龙山、凉水河、石鼓落地互通,目前十淅高速(湖北段)已建成运营,该项目总投资67.7亿元,建成后将促进我市柑桔、鱼类、农副产品快速运输全国,同时全国各地人民可快速、通畅到达我市,可促进我市旅游发展。下一步,市交通局将积极主动与湖北交投保持沟通对接,做好高速运营后勤保障工作。

而备受市民关注的水都二桥建设项目现场,目前左右两岸正在同时施工,机械作业声不绝于耳,各项工作正在加快推进中。据了解,水都二桥工程道路总长约1343m,大桥全长1256米,其中主桥为3X225提篮式钢箱系杆拱桥,有主墩4个,墩身8个,每个桥墩有桩基18根,其中最大桩长51米。大桥总投资约7亿元,工期24个月。水都二桥建成后,将与水都大桥配合协调使用,对改善我市交通环境,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市交通运输局水都二桥建设现场负责人赵伟说:“水都二桥各参建单位群策群力,积极应对多重超预期因素冲击,顶压奋进,笃定前行,2022年完成了既定目标,目前,桩基础浇筑已基本完成,部分承台正在施工,钢栈桥完成搭设700米,顶推支架、场地等后续施工准备全部完成。下一步,我们将永葆奋斗姿态,锐意进取,不负水都人民群众,全力以赴推进,早日建成市民期盼已久的民生桥。”

截至目前,龙山大桥已于2022年5月完工通车;丹郧路防汛闸口、安龙路(殡仪馆道路)、槐荫路+天柱路武当云谷段、S316蔡湾改线段工程、汉丹港旅游配套设施提升工程均已完工,同时该局正积极推进龙山塔路、官盐公路等项目建设进度,做好汉十高速改扩建、沧浪文化旅游圈旅游航线等项目的争取工作和项目储备。

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将紧紧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按照市委、市政府大力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两山’示范市、魅力新水都”、奋力实现“经济倍增、跨越发展、冲刺百强”的任务目标,进一步明确目标、把握重点,持续加大交通项目投资建设力度,进一步提升交通促进乡村振兴战略水平,促进交通运输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为建设“绿色低碳发展新水都”提供源源不断的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