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护航“美丽消费”

索引号
011433020/2022-12352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3月11日 16:05:0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为规范化妆品流通环节经营秩序,保障广大消费者用妆安全,3月8日起,丹江口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化妆品行业专项整治活动。

    此次专项整治以该市517家化妆品专营店、商超化妆品专柜、美容美发店为重点,围绕化妆品质量、标签标识、说明书等内容进行重点整治。执法人员通过现场检查、查阅企业资料等方式,全面排查经营户是否存在使用不合格化妆品的行为;严查购进渠道,核查化妆品经营者是否严格落实索证索票和进货查验制度;进口化妆品标签标识是否符合规定;是否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等行为。同时向经营主体和消费者宣传《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增强安全意识,引导经营者依法诚信经营和消费者保护合法权益。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50余人次,检查经营户主体近200家,责令整改问题39个,立案12起。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开展一个月,对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进行全覆盖执法监管,集中查办一批销售“三无”、贴标化妆品等违法违规案件,并向社会公开曝光,严查严治化妆品行业乱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