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偏远乡村卫生室药械安全专项检查

索引号
011433020/2022-03529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12月09日 10:50:0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为进一步加强村级卫生室药械质量安全监管,提升农村药械安全水平,近日,丹江口市市场监管局对全市偏远乡镇村级卫生室进行了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采取不打招呼,从数据库随机抽取被检查单位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药品、医疗器械的购进渠道是否正规,是否建立采购、验收记录,购进票据是否合法有效;药品的贮存养护管理是否到位,是否分类陈列,是否按说明书要求进行存储,是否具备防虫、防鼠、防尘、防潮措施;是否存在销售和使用过期、霉变药品、假药、劣药等违法行为。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被检查单位现场整改或限期整改,并对卫生室负责人进行了药品、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宣传及指导。截止12月7日,共检查偏远乡村卫生室24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

下一步,丹江口市市场监管局将及时开展“回头看”,加强对整改情况的跟踪检查,确保药械安全零隐患。同时进一步加大对全市村级卫生室、个体诊所、医疗机构外设门诊的药械质量监管,确保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