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3162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0年12月17日 11:15:00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12月15—17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督查组在全市开展新冠肺炎常态化和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凉水河、石鼓、蒿坪、习家店、六里坪等地及城区重点场所,就商超、药店、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实地查看等方式,重点对冷链食品消杀及核酸检测情况、药店销售退烧药品登记上报情况以及发热门诊运行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
  
  每到一处,督查组一行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现场反馈,并提出了指导意见,要求做到立行立改。同时,督促相关行业部门要常态化组织开展冷链食品专项检查,严格执行冷链食品报备、检测、消杀和全链条全过程追溯等相关要求。要加强退烧药品的监管,药店销售药品要严格做好登记上报工作,并向市疾控中心报备。
  
  下一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将继续对我市重点场所开展督导检查,并对各地落实中高风险地区返丹人员排查情况以及社区健康管理情况开展实地检查,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各项措施落实落靠落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