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防治出生缺陷促进生育健康丨市妇幼保健院开展“预防出生缺陷日”义诊宣教

索引号
011433020/2022-46122
主题分类
卫生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09日 11:21:55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每年的9月12日为全国出生缺陷预防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预防出生缺陷促 进生育健康  ”。为进一步宣传普及出生缺陷防治知识,9月9日上午,市妇幼保健院组织医务人员在人民广场开展了预防出生缺陷日宣传义诊活动。本次活动旨在通过面对面义诊的方式向大家传播出生缺陷防治科普知识,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参与婚检、孕检、产前筛查及定期产检,营造全社会重视和关注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活动围绕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关键阶段,紧扣“防治出生缺陷  促进生育健康”主题,通过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面对面咨询交流、现场义诊等多种形式,向前来就诊的群众普及预防出生缺陷健康知识,宣传预防出生缺陷惠民政策,引导群众主动接受出生缺陷防治服务,科学孕育健康新生命。

  通过亲民,惠民,助民的科普宣传和义诊活动,普及了出生缺陷知识,提高了群众的出生缺陷防范意识,对做好出生缺陷预防控制工作有着重要意义。通过义诊引导群众支持参与出生缺陷防治工作,为提高人口质量、减少出生缺陷打下良好的社会基础,得到群众一致好评。

  近年来,市妇幼保健院严把“五关”,全面做好出生缺陷防治:高度重视出生缺陷预防,把好“体系关”;做好婚前和孕前保健,把好“源头关”;做好产前筛查和诊断,把好“检测关”;做好新生儿疾病筛查,把好“诊断关”;做好0-6岁儿童健康管理,把好“健康关”。多措并举,建立覆盖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儿童各阶段集筛查、干预、诊断、治疗为一体的出生缺陷三级预防体系,全面提升出生人口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