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新增确诊52例!丹江口疾控紧急提示

索引号
011433020/2021-47581
主题分类
卫生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15日 10:03:12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疾控中心
文号

    11月14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52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20例(上海5例,广东4例,云南4例,山东3例,福建2例,山西1例,陕西1例),含1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在广东);本土病例32例(辽宁25例,均在大连市;河南3例,其中周口市2例、郑州市1例;黑龙江2例,均在黑河市;河北1例,在辛集市;云南1例,在德宏傣族景颇族自治州),含12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辽宁10例,河南2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2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均在上海)。

丹江口市疾控紧急提示

  11月13日,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部分地区升级为中风险地区。截至11月14日15时,全国现有高风险地区8个,中风险地区95个。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的防控策略,严防疫情输入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丹江口市疾控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示:

  一、对2021年11月13日(含)以来有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旅居史的来丹返丹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并配合丹江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应的排查、核酸检测、医学观察。如有疑问可拨打市疾控中心咨询热线0719-5233453。

  二、近期拟从云南省德宏州盈江县来丹返丹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告。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如无特殊紧急事项,请广大市民非必要不出省,更不要前往涉疫地区;必须要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丹后,应主动报告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近期有甘肃、宁夏、黑龙江、云南、北京、河北、河南、江苏、江西、四川、重庆、辽宁、吉林等省(市、自治区)旅居史的来丹返丹人员,应立即向社区报告,建议主动进行1次核酸检测,并做好个人健康监测;鼓励市民发现有上述地区旅居史的人员后,立即将情况向社区或疾控中心报告。

  四、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还没有接种的市民,请您主动就近接种疫苗,如果您是从事机场口岸、集中隔离场所、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从事进口冷链和进口高风险货物相关行业等疫情输入较高区域的工作人员,交通运输等保障社会基本运行的关键岗位人员等重点人群,请及早接种第三剂次新冠疫苗加强针。

  五、要坚持做好个人防护。请您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少聚集、常通风、一米线等有效预防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向医生报告自己的旅居史、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进入医疗机构、酒店宾馆、长途客运站、飞机场、火车站等公共场所和密闭空间,应佩戴口罩,主动配合做好“一扫两核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