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启动不合理医疗检查暨“三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859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6日 10:06:15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着力解决一批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9月4日下午,市卫生健康局联合市医疗保障局召开不合理医疗检查暨“三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大会。

  市纪委监委派出第七纪检监察组组长黄龙兵同志到会指导,各镇(办、处、区)卫生院、民营医院、市直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负责人、业务及党建分管领导、党务工作负责人、各基层党支部书记、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部分连锁药店负责人;市卫健局、医保局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会。

  会上对“三假”(假病人、假病情、假票据)问题和不合理医疗检查专项整治行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违规医疗服务行为表现及处理”、“国家组织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有关讲解”进行了培训。

  会议要求要强化组织领导,精心动员部署,将不合理医疗检查和“三假”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与集中整治“庸懒散慢搪浮”问题促进干部担当作为、公立医疗机构经济管理年活动、规范医疗机构收费行为专项整治、打击欺诈骗保专项整治、医疗机构违法违规执业专项整治等工作有机结合,统筹安排,规范实施,加强行业自律、主体责任及督导检查,将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据悉,此次不合理专项医疗检查行动治理范围为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违法违规开展医疗检查的其他机构。通过开展专项治理行动,严肃查处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诊疗技术规范、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不合理医疗检查(包括各类影像学检查、实验室检查、病理学检查等)行为,指导医疗机构建立健全规范医疗行为,促进合理医疗检查的制度规范,营造良好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