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17家宾馆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而停业整顿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425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8月05日 15:23:34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严格落实重点单位、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自8月1日起,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持续组织城区各派出所对城区各宾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8月3日下午,记者跟随市公安局治安大队和均州派出所民警派出所先后来到尚优客酒店、锦江之星酒店、水岸假日精品酒店等多家宾馆,查验了防疫硬件设施和疫情防控登记台账,现场测试测温设备是否正常使用,防疫物资酒精、消毒剂、口罩等是否足量储备,并向各酒店宣传了防疫政策和法规。民警要求各酒店宾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规定,对所有进入人员进行“健康码”扫码登记,查验通信行程卡,进行体温检测,严禁为健康码异常、行程不明以及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和入境未满28天人员提供服务,坚决劝阻不配合体温检测或体温异常者进入。
 
  据了解,目前,市公安局已对城区100余家酒店宾馆、旅店式出租屋进行疫情防控突击检查,其中有17家宾馆因疫情防控不到位而停业整顿。下一步,市公安局将继续对全市特种行业展开常态化检查,切实维护市民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