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南京疫情已致5省9地101人感染市疾控中心紧急提示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2181
主题分类
卫生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27日 09:29:18
发布机构
市疾控中心
文号

     2021年7月20日,江苏省南京市在禄口国际机场工作人员定期核酸检测中发现多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7月20日以来,此次疫情传播链已涉及8个城市,分别是辽宁沈阳、辽宁大连、安徽马鞍山市和县、安徽芜湖、广东中山、广东珠海、四川绵阳市及江苏宿迁市泗阳县8地,加上南京在内共涉及5省9市。
  鉴于南京市的疫情形势,为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防控策略,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7月27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向广大市民发出紧急提醒:对2021年7月10日以来从江苏省南京市(含禄口国际机场乘机人员)来丹返丹人员,实施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直至离开当地满14日,集中隔离期满后实施14日居家隔离管理。离开上述地区满14日的实施居家隔离管理直至离开当地满28日,并配合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排查、核酸和抗体检测、健康监测等防控措施。此外,近期广大市民如无特殊情况,请勿前往江苏省南京市;拟从江苏省南京市返回丹的人员,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单位报备相关情况。
  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同时提醒,广大市民要坚持强化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提高自我防护意识,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每位市民都要积极接种疫苗,早接种早受益(如有疑问可拨打市疾控中心咨询热:0179-5233453)。继续保持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或人员密集场所)、勤洗手、常通风、保持1米以上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积极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市民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疗,就医过程中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