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第一医院开展“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大型义诊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4260
主题分类
卫生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9日 08:34:18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积极响应中华护理学会的号召,大力普及科学知识,传播健康生活方式,提高全民健康科学素养,5月18日上午,市第一医院护理部联合金岗山社区第十七支部组织医院专家团队在医院对面小广场举办以“科技促民生,科普惠健康——护卫健康,未病先防”为主题的科普义诊活动。中医科、心血管内科、内分泌科、老年病科、眼耳鼻喉科等多学科的专家、护士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义诊活动的项目主要包括测血压、测血糖、视力筛查、专家咨询、健康知识科普等内容,义诊有条不紊地进行着,医护人员各司其职,护士耐心地为群众测血压、血糖,并及时告诉他们监测值是否处于正常范围。专家耐心细致解答群众心中的疾病知识疑惑,同时围绕疫情防控、应急常识、慢病管理和老年人安全管理四方面知识为现场居民进行健康知识宣传教育,提高了他们的疾病防治知识,吸引了不少往来群众驻足聆听。

  “看到突然有人呼吸、心跳停止了怎么办?……”  急诊科护理团队还将“心肺复苏”模拟人搬到了活动现场,进行徒手心肺复苏技能培训,一名护士现场详细解说每一个步骤,另一名配合进行现场示范演练,并反复强调动作要领和流程,使群众对心肺复苏有了更深刻了解。大家都跃跃欲试,一位围观群众在护理人员手把手的教学下,动手练习按压的手法和频率,强化了心肺复苏技能。

  此次义诊活动总共提供咨询指导300余次,免费测量血压100余次,测量血糖100余次,发放了健康教育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提高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知识水平,受到广大群众的认可和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