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提示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0206
主题分类
政务公开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04日 10:02:23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文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3月30日,云南省瑞丽市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  3月30日至4日3日,瑞丽市持续有新增病例报告,截至4月3日24时,瑞丽市此次疫情累计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3例、无症状感染者32例。云南省瑞丽市现有5个中风险地区。根据省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工作要求,结合我市疫情防控工作实际,现发布如下紧急提示:
  一、3月14日(含14日)以来,从云南省瑞丽市、德宏州和临沧市耿马县来(返)丹的市民朋友,要立即向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居住宾馆报备相关情况,并主动配合落实健康管理措施和核酸检测。
  二、近期拟从云南省瑞丽市、德宏州和临沧市耿马县来(返)丹的市民朋友,应提前24小时主动向目的地所在社区(村)、工作单位或住宿宾馆报告。如无特殊紧急情况,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云南省德宏州(尤其是瑞丽市)和临沧市耿马县  ;必需前往的,请提前了解当地防控要求并做好个人防护,返丹后,主动报备并配合当地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三、树立“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良好卫生习惯;清明祭扫时应遵守相关部门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尽量避开人流高峰、错峰祭扫、文明祭扫。进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娱乐场所、旅游景点等主动配合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和手卫生等防护措施。
  四、如出现发热、咳嗽、腹泻、乏力等症状,要规范正确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就医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主动向医生报告发病情况及旅行史、接触史,便于诊断治疗。
  五、选购海鲜、肉类等冷冻冷藏食品时,需选择正规超市和市场购买,切勿购买无“食品安全追溯码”的冷链食品,在选购、清洗加工时,应做好个人防护和食品外包装消毒,防止溅洒污染,生熟分开,分隔存放,煮熟蒸透。处理完后及时洗手和消毒器具。
  六、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手段。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形势依然严峻,疫苗接种工作不仅关系个人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关系到全社会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如您符合接种条件,可通过电话预约、向社区(村组)或单位报备等途径,主动接种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附:全国中高风险地区名单( 截至4月4日0时)
  一、高风险地区(0个) :
  二、中风险地区(5个) :
  云南省瑞丽市(5个)
  瑞丽市姐告国门社区
  勐卯镇鑫盛时代家园小区
  勐卯镇瑞京路红砖厂
  勐卯镇星河蓝湾小区
  勐卯镇团结村委会金坎村民小组
  
                            丹江口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1年4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