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全面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9519
主题分类
卫生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31日 11:49:04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3月29日,记者在市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看到,不少市民正在等待免费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门诊设置有等候区、登记区、接种区、以及留观区,大家依次排队等候、听从工作人员指引,现场秩序井然。
  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全省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以来,我市严格按照各项部署要求,强化责任落实,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2020年12月18日,我市在全省率先开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并接受了国家、省卫健委现场检查指导。截至2021年3月29日晚,全市共设置有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点22个。
  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潘云波介绍,根据上级要求我市6月底以前必须完成总人口数40%人群新冠疫苗接种任务,当前疫苗全面向社会免费开放,市民朋友可以根据社区安排到所在镇、办就近接种,或扫码建档接种,尽早产生免疫力,保护自己和他人健康。接种单位也会强化接种组织,优化接种单位布局和疫苗配送速度,提高服务质量,方便市民接种。同时,市疾控中心也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落实专班不间断开展督查指导,规范各新冠疫苗接种点场所布置、信息录入上传、异常反应监测等工作,提高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质量,确保安全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