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强寒潮来袭 需防范大风降温与冰冻天气不利影响

索引号
011433020/2022-74635
主题分类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发文日期
2022年11月27日 14:56:44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气象局
文号

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北方强冷空气南下影响,预计  11 月 28 日~12 月 1  日我市将会出现一次强寒潮过程,并伴有雨雪冰冻天气。主要特点:一是降温剧烈、气温低。28日夜间开始降温,大部降温幅度为7~9℃、局部达  10℃以上;最高气温降至 1~3℃,最低气温出现在 12 月 1  日早晨,大部-4℃左右、城区-2℃左右。二是先雨后雪、山区局部有冰冻。28日全市小到中雨,28日夜间到29日我市小雨雪,中高山以上小到中雪,局部大雪,积雪深度1~4  厘米。三是风力大、持续时间较长。28 日傍晚至29日白天,我市偏北风4~5 级,阵风6~7  级,库区水面阵风可达8~9级,30日白天偏北风可达3~4级。

建议:一是做好低温天气应对,加强能源保供工作;二是加强防范大风对建构筑物、设施农业、交通航运与户外作业的不利影响;三是做好雨雪冰冻防范应对与安全管理工作;四是防范强降温对农业生产与水产养殖的不利影响;五是注意低温雨雪对疫情防控的不利影响,加强健康防护,做好防寒保暖,烤火取暖注意通风,谨防一氧化碳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