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应急局:大力推进防灾减灾知识进乡村

索引号
011433020/2022-49832
主题分类
减灾救灾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23日 16:12:42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9月22日下午,市应急局联合凉水河镇江口村两委会,在何家湾应急避难场所开展了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灾害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本次宣传活动以“加强防灾减灾,建设美好家园”为主题,通过悬挂横幅、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手册和现场咨询宣讲等方式,面向广大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安全知识。在活动现场,该局救灾减灾干部、乡村振兴驻江口村工作队和村组干部一道,从江口村实际情况出发,重点讲解了滑坡、泥石流、地震等灾害发生前的征兆,以及遇到突发险情时应如何自救、互救等知识,引导群众绘制家庭逃生疏散图,呼吁大家在灾难发生时一定要以自身生命安全为重,不要贪恋财物,并为大家送上了《防灾减灾知识手册》《自救安全常识》《安全生产法》等读本。

  下一步,市应急局将继续走进基层一线开展防灾减灾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致力提升公众危险防范意识和自然灾害应对能力,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