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应急管理局关于分配2021年救灾物资的通知

索引号
011433020/2022-10787
主题分类
减灾救灾
发文日期
2021年11月26日 15:23:37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应急管理局
文号

(办、处、区):

今年以来,我市自然灾害频发,先后遭受雷暴大风、暴雨洪涝等自然灾害,多次的灾害给灾区群众生产生活造成较为严重影响,为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切实帮助城镇社会困难户和农村重灾户、特困户、五保户解决冬季缺衣少被的困难,结合受灾实际,经研究决定分配你镇(办、处、区)棉被  床,棉衣 件、棉大衣 件,毛毯  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救济范围棉衣棉被救济的对象必须是农村中缺衣少被的特困户、无自救能力的重灾户、五保户和城镇无依无靠的孤寡老人及社会困难户。国营农林三场带村属上述救济对象的由所辖镇(办、处、区)统筹安排。

二、坚持公开发放救济棉衣棉被的管理发放,要坚持民主评议与逐级审批相结合的原则。发放前由人申请,群众评议,村(居)委会审定,报镇(办、处、区)批准。发放对象确定后要张榜公示,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三、严格发放纪律一是各镇(办、处、区)要严格按照救灾物资使用规定落实使用。二是各镇(办、处、区)要明确专人负责发放,具体负责人为救灾物资发放棉第一责任人。三是要抓紧时间在20211230前将棉被全部落实到人发放到户。四是发放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相关规定,做到账目清楚、准确,并及时将发放花名册以电子923463982@qq.com和纸质版(复印件或者扫描件)的形式报市应急管理局救灾减灾与物资保障股312室

联系人:杨坤    联系电话:5226542    18164199953

                                                   丹江口市应急管理局

                                                  2021年11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