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加强丹江口水库高水位运行和泄洪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告

索引号
011433020/2021-30164
主题分类
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04日 16:04:42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文号

     当前正值汛期,受汉江上游持续降雨和连日开闸泄洪影响,丹江口水库及下游河道高水位运行,水上安全形势严峻,极易发生溺水事故和地质灾害险情。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加强巡查管控。相关镇(办、处、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加强库区岸线巡查排查,密切关注库区沿线村庄、居住区、建筑物、涉水在建工程、码头、景区等,加强水利、电力、道路、通讯等各项基础设施监测预警,及时有效排查和处置各类险情。泄洪期间,坝下水域(丹江口市境内)严禁游泳、垂钓、洗涤等活动。相关镇(办、处、区)要切实落实属地责任,加强安全宣传,安排专人及时劝导游泳、垂钓、洗涤群众安全有序撤离。对拒不接受劝导的,由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将其带离危险区域并予以训诫。

  二、加强安全宣传。市直有关单位和相关镇(办、处、区)要充分利用电视、广播、微信、横幅等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群众增强安全意识,自觉远离库岸、泄洪河道等危险区域,不到行洪河道附近观水、捕捞、垂钓、游泳、洗涤等。

  三、加强联合执法。市公安、海事、水政、渔政等部门要成立联合执法队伍,会同相关镇(办、处、区)在丹江口水库高水位运行和泄洪期间开展不间断检查,迅速处置发现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四、鼓励单位和个人对丹江口水库高水位运行和大坝泄洪期间各类风险隐患和游泳、垂钓、洗涤等不安全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0719-5223247、5222813。

                                                                              丹江口市人民政府

                                                                              2021年9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