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翔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 研究部署强降雨应对工作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3121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0日 08:54:45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积极应对我市今晚到明天出现的降雨天气,5月10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翔在市水利湖泊局会议室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议,分析研判本轮雨情、水情、汛情形势,并对防范和应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陈勇,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根据气象分析,受中低层切变和低空急流影响,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我市有分散性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降雨分布不均,大部累计雨量20~40毫米,局部60毫米以上。12日降雨间歇,13~16日多阵性降水。
  在认真听取了全市汛情情况通报和相关成员单位应对工作汇报后,李翔强调,雨情就是命令、防汛就是责任。当前我市已进入汛期,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做到思想不松懈,坚决克服侥幸麻痹心理,狠抓责任落实,形成“四个闭环”,守住“六不底线”,全力以赴做好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李翔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迅速进入“临战”状态,相关责任人到岗到位,确保责任上肩;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标准、工作质量和效率,形成上下联动、运转高效的防汛工作格局。要加强气象和地质灾害监测预报,及时主动发布预警信息,做到预警信息第一时间传递到村、到户、到人;要加强对水库、堤坝设施设备的检查,对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做好水库等防汛应急力量支援、物资供应等准备工作。同时要严明纪律,加强防汛工作督察督办,值班值守,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应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