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第一医院开展“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和培训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276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07日 16:24:36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了有效防范医院发生暴力事件,提升安保人员对突发性暴力事件的反应和处置能力,切实保障就医群众和医务人员的人身财产安全,维护就医环境稳定与和谐,5月6日下午,市第一医院保卫科特邀请市公安局特警大队对医院安保人员进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和培训。
  首先,特警大队现场进行了一场生动的“反恐防暴”演练。演练中,模拟了一名“恐怖分子”无故闯入医院,情绪激动,用利器对工作人员进行攻击,并发生肢体冲突,”安保人员“果断上前将其控制,并成功制服了暴徒。
  随后,特警大队教官向保安队员剖析了常见的暴恐袭击手段,从自我安全防护要素和安全防护技能两个方面,就如何提高安保人员应对危险事件的能力进行了互动训练。经过现场模拟演练防爆盾牌、防暴棍等防暴器材的使用,指导安保人员正确掌握“反恐防暴”方法,从而提高其实战及防护自救能力。
  通过此次反恐防暴演练活动,提高了医院安保人员的警惕性,增强了安保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反恐防暴意识,有效的提升了医院安保人员对医院突发暴力事件的应对能力以及实战经验,努力为广大患者和医务人员提供一个更加平安、和谐、稳定的就医环境和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