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李翔实地检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175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6日 08:55:00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4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李翔带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水利湖泊局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冒雨到均县镇、六里坪镇实地调研指导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李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时刻绷紧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这根安全弦,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水库安全度汛,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李翔一行先后来到均县镇庙坪村老村部和蔡方沟村袁家院山体滑坡现场、六里坪镇孙家湾寨沟地灾治理点,六里坪镇马家岗黄家沟水库等地,现场查看了灾害隐患点周边的绿化、房屋建设和水库水位等情况,详细了解询问地质灾害隐患防灾措施、人员安置及工程施工等情况。

  李翔要求,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市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防汛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意识,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坚持防范在先、治理在前,坚决做到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工程整修加固到位、预案完善细化到位、抢险救灾准备到位。

  李翔强调,要切实加强雨情、水情和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监测预报,对排查出来的灾害隐患点,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能够及时转移灾害威胁区域内的群众,避免因灾人员伤亡事故发生。要突出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扎实做好灾情监测、预警预报、隐患排查、应急演练等工作,加强防汛、防灾物资的管控和抢险救援实战演练及业务培训,努力提高防汛抢险实战能力和水平,做到有备无患。要进一步加强水库值守,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水库安全度汛。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群众的防灾意识,全力打好汛期防治地质灾害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