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科经局:科技特派员下基层科技知识送上门

索引号
011433020/2022-45991
主题分类
扶贫
发文日期
2022年09月13日 09:54:2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科经局
文号

    近日,科技特派员张开刚参加“乡村振兴水产养殖技术培训”下基层活动,为习家店镇龙口村、陈家湾村一百多户村民送上水产养殖技术资料。


  活动中,张开刚为大家发放了《丹江口市水产养殖技术汇编》《水产养殖疫病防治技术》《水产养殖日志记录本》等培训资料,并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说明了培养水产养殖科技意识是开展养殖的关键。

  随后,相关水产人员讲解了水产养殖疫病防治“以防为主,防重于治”的要求、网箱养鱼取缔之后通过圆锥筒养殖的方式等一些关键性问题。

  通过详细地培训和介绍,当场就有不少村民表示愿意尝试水产养殖方面的工作,并热情邀请专家给予现场指导。

  “今年气温高,池塘水位下降严重,在鱼病防治方面需要注意什么?”对于村民的提问,水产技术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讲解,主动向他们了解当地水产养殖现状和科技需求,并逐一发放相应的资料,推广了目前水产养殖的新技术、新品种、新模式。

  近年来,科技特派员张开刚坚持水产养殖技术下基层服务,“零距离”为养殖户排忧解难,始终坚持让科技下乡服务活动植根农村、服务农民,及时把群众急需的实用技术和政策信息送到千家万户,提高水产养殖科技水平,成为我市实现乡村振兴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一个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