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蓝天碧水保卫战 市城管局:持续“亮剑”餐饮油烟 守护碧水蓝天

索引号
011433020/2022-41140
主题分类
城市规划
发文日期
2022年08月26日 17:36:43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8月25日晚,市城管局联合市市场监督局、市环委会、均州路街道办事处和大坝街道办事处开展夜间流动烧烤及餐饮日常巡查监督工作整治。

  巡查中,执法队员先后来到人民路、丹二路、大坝二路、丹江大道、沿江路、丹赵路等路段,对城区核心区新增47家近期安装油烟净化器的餐饮单位进行了安装使用情况检查,并张贴了《安装使用检查登记表》,督促经营户开启油烟净化设备,减少油烟污染。同时,规范城区范围内划定的5处流动烧烤集并场所经营秩序,查处未按照规定在集并场所之外的经营业主和固定门店经营户操作台店外操作现象,坚持发现一处、查处一处、整改一处,推进夜市管理长效常态。整治还对各油烟污染商户进行了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宣讲,搭建微信交流渠道,及时解答烧烤商户疑难问题,实现城管与经营业主“微互动”,引导商户规范经营夜市烧烤摊点,着力将油烟污染问题解决在萌芽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