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启动社区居民(慢性病)社群健康管理服务项目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1924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6日 17:06:08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4月25日,我市启动“健康湖北”攻坚行动高血压社群健康管理项目丹江口社区居民(慢性病)社群健康管理服务项目。副市长马力参加启动仪式。
  据了解,根据《湖北省影响群众健康突出问题“323”攻坚行动方案(2021—2025年)》,我省从今年起,力争通过5年努力,着力解决影响群众健康的心脑血管病、癌症、慢性呼吸系统病3类重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2种基础疾病,出生缺陷、儿童青少年近视、精神卫生3类突出公共卫生问题,简称“323”健康问题,使“323”健康问题人群发病率、致死率和疾病负担明显下降。
  此次我市启动的社区居民(慢性病)社群健康管理服务项目以均州路街道办事处各社区为试点,结合“健康丹江口”、“爱卫月”活动等活动,开展免费义诊、健康咨询,为群众提供全方位的健康生活方式指导,控制和改善病情,提高居民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