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815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15日 15:53:45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3月15日是第39个国际消费者权益保护日,为深入践行2021年“守护安全,畅通消费”的消费维权年主题,当天,我市在人民广场开展“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活动,副市长黑皓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宣读了2020年度“放心消费在湖北”创建表彰文件,对我市获评十堰市“12315消费维权服务站”的2家商户、“放心消费示范单位”的15家商户进行了颁奖。市市场监管、卫健、文旅、农业农村、住建等15家消委会成员单位,20余家企业在现场为市民开展咨询服务。各展位通过发放宣传手册、展览立牌及现场讲解的方式,为市民普及消费知识和各类消费陷阱,宣传消费维权法规、知识,让广大市民通过不同途径增强维权意识。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市消费者委员会承办,现场设置咨询台24个、展牌90余副,展示样品120余件,发放各类资料800余份,现场受理市民投诉17件。活动期间,各相关单位积极参与宣传咨询服务、消费维权“三进”、“四大安全”市场大检查、组织一批企业入驻湖北3.15消费和解平台、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等活动,在消费维权领域全面贯彻落实统筹发展与安全的新发展理念,守护消费安全,改善消费环境,促进消费畅通,督促经营者筑牢安全底线、守法诚信经营,引导消费者增强安全意识、提升维权能力,合力构建共治格局,营造更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提振消费信心、激发消费潜能,更好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