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索引号
011433020/2023-00054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12月30日 09:54:32
发布机构
市市场监管局
文号

元旦春节来临,连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节”期间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及时有效除隐患、降风险、防事故,维护安全放心的消费市场环境。

12月30日上午,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人吕益涛带队进入超市、农贸市场等场所,对节日消费品质量、食品安全、计量称重、价格等进行了全面检查。每到一处,都要求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格做到不进、不存、不销售“三无”产品及假冒伪劣等不合格食品。同时要求属地市场监管所做好节日期间政务值守,强化日常巡查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局聚焦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粮油、米面、肉制品、水产品、乳制品等重点品种,以商超、集(农)贸市场、宾馆饭店为重点区域,重点查看食品生产经营主体资质、原材料采购台账、进销货台账及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确保人民群众买得放心、用得放心、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