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节前推动文明餐桌守护舌尖安全

索引号
011433020/2022-19397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26日 11:34:28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五一”小长假即将来临,为保障节日期间餐饮安全,推进“文明餐桌”创建,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节前市场餐饮安全及制止餐饮浪费专项行动。

  在餐饮服务尤其是节日期间承办宴席的餐饮单位,执法人员以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情况为重点,检查食品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登记制度,严防假冒伪劣食品,过期变质食品,以及其它不合格食品流向餐桌。规范食品采购、贮存流程,确保加工流程规范,严格执行进店顾客佩戴口罩、测温、一米线,经营场所每日按频次消毒、通风等防疫要求,主动提供公勺公筷,聚餐控制在每桌10人以下。

  执法人员在监督检查中,向餐饮单位宣传《反食品浪费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积极参与“文明餐桌”创建活动,对经营场所损坏或不清晰的“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标识更换560余张,在200余家沿街门店显示屏上滚动播出“餐前适量点餐、餐后主动打包”,“制止餐饮浪费、践行光盘行动”等标语,倡导消费者按需点餐,引导餐余打包,自觉制止餐饮浪费,以餐桌小习惯推动城市大文明。

  据悉,“五一”期间,该局将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全面加强市场巡查监管,为节日市场繁荣稳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