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和风险控制通告 (2022年第14期)

索引号
011433020/2022-07394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14日 17:18:28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

核查处置和风险控制通告

2022年第14期)

根据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1年第八期),现将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涉及丹江口市面不改色面馆使用的“黄瓷碗”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的核查处置和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样基本情况

2021年11月23日,丹江口市公共检验检测中心对丹江口市面不改色面馆供顾客使用的“黄瓷碗”(抽样基数:50个,抽样数量:4个)进行抽样检验。经抽样检验,大肠菌群不符合GB 14934-2016《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消毒餐(饮)具》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执法人员于2021年122日将不合格报告《检验报告》(№:SRC21592)送达至丹江口市面不改色面馆,该店负责人当场确认签字。

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五)项、第五十六条第二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六条第一款第(五)项的规定,我局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给予丹江口市面不改色面馆行政处罚:警告

四、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经查,丹江口市面不改色面馆该批次餐饮具不合格的原因:未严格落实清洗、消毒制度。针对上述问题,该店采取整改措施:严格落实清洗、消毒制度,并做好记录。经复查该已落实整改到位。

本通告由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解释。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2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