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核查处置和风险控制通告

索引号
011433020/2022-04851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2年01月25日 17:04:22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不合格食品

核查处置和风险控制通告

2022年第8期)

根据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公告(2021年第七期),现将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涉及丹江口市六里坪绿惠果蔬店销售的“小苹果”不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核查处置和风险控制情况通告如下:

一、抽样基本情况

2021年10月15日,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委托湖北凯威检测科技有限公司对丹江口市六里坪绿惠果蔬店销售的“小苹果”进行抽样检验,样品购进日期:2021年10月15日,抽样基数25经抽样检验,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GB 2762-2017《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食品中污染物限量》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二、风险控制情况

执法人员于2021年11月19日将不合格报告《检验报告》(№:BG20211189)送达至丹江口市六里坪绿惠果蔬店,该店负责人当场确认签字。

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情况

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三十三条第一款第(二)项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第五十条第一款、第二款的规定,我局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给予当事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的行政处罚

四、原因排查及整改情况

经查,该店从十堰市华西农贸市场采购该批次小苹果,从采购、运输到超市陈列销售没有做任何添加,农药残留超限原因是小苹果进入十堰市华西农贸市场水果批发商前带入的。针对上述问题,该店采取以下整改措施: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要经销商的营业执照复印件加盖原印章、进货票据、快检合格报告,建立进货电子台账。经复查,该店已整改落实到位。

本通告由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解释。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