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查处一起野生鱼虾流入我市案件

索引号
011433020/2021-30142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9月10日 15:40:29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9月9日凌晨四点,接到群众举报,市市场监管局均州路市场监管所5名执法人员卡口蹲守,在丹二巷市场截获一辆外来水产品贩运车辆,依法查扣非法运输水产品河虾60公斤、鳜鱼2.1公斤、翘嘴鮊9.25公斤、小杂鱼5公斤,共计76.35公斤。

  经询问,货主如实交代了违法事实。其在家乡河南某地收购野生河虾、鲜鱼等非法渔获物,通过冰冻、增氧等方式夜间长途运输,瞄准我市市场空白偷偷流入,从中牟取差价。执法人员现场辨认核实,货主无法提供合法水产品运输证明,市市场监管局遂对此事立案,目前该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当天上午,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联合市农业农村局渔政执法人员,在库区莲花寺大桥附近水域将60公斤活虾放生。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落实长江流域“十年禁捕令”,坚持以“打非断链”为着力点,围绕“四大目标”,加强采购、加工、经营等关键环节监管,严禁本地及外来非法捕捞渔获物入市销售,营造“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