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消费诉求月动态(五月份)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2193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6月04日 09:58:44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消费诉求114

其中:投诉  49

      举报    4

      咨询   61

诉求分析:

   2021年5月1日至5月31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的消费诉求中,投诉类前三位:美容、美发、洗浴服务纠纷,电信服务纠纷, 餐饮和住宿服务纠纷;咨询类主要是证照办理和注销手续、商品质量保障、网购商品维权;举报类主要是食品药品安全、广告虚假宣传问题。

   重点诉求摘要:

   1.张女士通过App投诉:2021年5月16日晚上去88潮牌店内染头发,还对头发进行了洗色,消费500元。洗色完以后,店里未按照提前购买的欧莱雅产品给我染头发,而是要用他们其他产品尤柯染。我拒绝后,他让我等待进货回来染,我走后又说染不出来效果,现在头发已经洗坏了。如果一开始说染不出来,我是不会同意给我洗色的。现在所有的证据都在上传的照片内。

   2.2021年5月13日,吕先生反映在丹江口城区使用中国移动的宽带,5.1前宽带无法使用,询问了工作人员,对方告知基站断电了,设备厂家没有维护了,要消费者销户。消费者不认可,请帮助核实并以核实为准解决问题。

   3.李先生投诉5月1日在丹江口市河边丽枫酒店住宿,平时100多元,五一期间住宿收取476元一晚上,并且平时价格屏幕是开启的,五一期间涨价,商家关闭了电子价格公示屏幕,请帮助核实并以核实为准解决问题。

处置结果:

   1.接投诉后,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双方核实情况,经调解,被投诉人同意退赔投诉人人民币1300元,已到位。电话回访,张女士满意。

   2.市场监管所及时联系投诉人和丹江移动公司核实情况,移动公司已为投诉人办理了注销手续,19日下午15:45给投诉人打电话,投诉人表示已接受注销业务。

   3.经查:投诉人5月1日在丹江丽枫酒店订大床房一间476元,投诉人于5月7日投诉称其住宿价格虚高,经与酒店前厅经理联系得知,五一黄金周所有住宿宾馆根据市场行情自行调价,投诉人在订房时已明确告知其价格和房型,并用支付宝支付,说明投诉人是接受酒店当时价格;投诉人反映电子价格公示屏幕没有公示系为屏幕损坏还未修好,执法人员已口头提示商家,尽快维修好并每天公示当天门市价。酒店表示立即整改,继续深化搞好服务。执法人员已于5月10日16:30电话告知投诉人核查情况,投诉人表示已知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