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消费诉求月动态(四月份)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5052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10日 09:10:00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号

消费诉求月动态(四月份)

    消费诉求:117件

    其中:投诉44件;

          举报10件;

          咨询63件。

    诉求分析

    2021年4月1日至4月30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的消费诉求中:

    投诉类前三位:服装鞋帽质量纠纷、装修建材质量纠纷、食品质量纠纷;

    咨询类主要是证照办理和注销手续、商品质量保障、网购商品维权;

    举报类主要是食品药品安全、直销监管、知识产权问题。

    重点诉求摘要

    1.413日,马女士在丹江口红旗中学附近的安曼百合购物有质量问题,返厂维修后一个月还没回来,请予以核实为准帮助解决问题。

    2.4月6日,李先生反映在六里坪岗河村喜家园联塑管业批发店买的化粪池有裂缝,请核实。

    3.4月21日,刘先生通过拼多多平台在丹江口市林业管理区牛家沟村2组枢华副食店买的酒曲是三无产品,请予以核实为准帮助解决问题。

    处置结果

    1.接投诉后,工作人员及时联系双方核实情况,经调解,双方达成协议:被投诉人全额退回投诉人两条塑腿裤货款共计2560元,回访马女士表示满意。

    2.经六里坪市场监管所执法人员调解,塑料化粪池退货,商家全额退还消费者2300元货款,双方达成和解,电话回访消费者满意。

    3.经查:酒曲不属于28类食品种类,不属于GB2760规定食品添加剂种类,不适用于《食品安全法》规定,投诉人要求赔偿不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