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3.15”节前市场检查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8099
主题分类
食品药品监管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15日 09:02:19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即将到来之际,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3月11日,市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在城区市场、超市等场所开展专项执法检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大沟路市场,重点检查了经营户主体资格;检查经营户是否履行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检查进销货记录,核对进货票据;检查食品标示的厂名厂址、生产日期、保质期、联系方式等;检查经营户是否销售腐败变质食品,标签标识是否规范等。要求经营户要增强自律意识,诚信、守法经营,为广大群众食品消费提供安全可靠市场环境。
  在新合作超市,检查组重点就冷冻食品、水果、蔬菜、肉类、熟食品、粮油、水产、小饼干、小零食等食品质量管理、市场供应、检验检测等情况向超市负责人仔细了解、询问,并重点查看了超市经营的食品卫生设施、食品贮存、索证索票、进货验收等相关情况;对计量器具检定情况、计量准确性、公平秤配制情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要求市场主体履行好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质量关。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广泛开展“3•15”宣传活动,加大市场检查执法力度和抽检频次,提高消费者维权意识,维护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