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湖北胜帆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白酒检验不合格”核查处置通告

索引号
011433020/2020-1396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发文日期
2020年11月27日 16:33:37
发布机构
市场监管局
文号

 

根据湖北省食品质量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检验报告显示,湖北胜帆酒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均州老酒(42°、500ml/瓶、生产日期:2020-6-21)的酒精度项目不符合产品明示质量要求和GT/27588-2011《露酒》要求,检验结论为不合格

现将核查处置情况公告如下:

(一)产品控制。执法人员于2020年9月22日将《检验报告》送达至湖北胜帆酒业有限公司湖北胜帆酒业有限公司当日制定了召回计划、启动了召回程序,目前已召回201瓶

(二)问题原因。产品包装标识印刷错误。

(三)整改措施。对产品包装加贴正确标识,更正错误标识。

(四)处罚情况。当事人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七十一条第三款:“食品和食品添加剂与其标签、说明书的内容不符的,不得上市销售”之规定,构成了上市销售的食品与其标签内容不符的行为。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第一百二十五条规定给予当事人罚款5000元之行政处罚处罚。

本通告由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解释。

丹江口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