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民政局加强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索引号
011433020/2022-16368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2年04月01日 14:51:12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民政局
文号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零星和多点暴发的局部聚集性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为确保全市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取得实效,切实保障学生及家长的生命健康安全,市民政局联合教育、文旅和人社等相关部门组成的疫情督导检查专班,对全市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了疫情防控工作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先后来到了同心文化课培训学校、武当口村武术培训学校等7个单位。采用了现场查看、询问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重点对各培训机构入校流程规范、师生管理、重点场所管理、环境物品消杀、防控物资储备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存在问题,现场提出整改要求。并限时整改到位。

  督导过程中,督查组要求培训机构必须严格把控进门关。严格执行“一扫两核一测”;要规范做好场所消杀、通风换气、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消杀台账每日按时记录;要做好师生体温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对缺勤学生进行缺勤跟踪,做好记录,排查流调等相关工作;要确保防疫物资储备充足,为后续防疫做好坚强保障。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继续联合相关部门加大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的督查力度,量化检查模式。同时开展督查“回头看”,对检查发现存在不重视、不落实、不到位等问题加大曝光和处罚力度,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