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我市“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暨暑期“彩虹行动”启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1845
主题分类
妇女儿童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23日 16:26:22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省妇联“万名爱心妈妈结对关爱万名留守儿童”和暑期“彩虹行动”工作要求,7月22日,市妇联、团市委、市教育局、市民政局联合开展“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暨暑期“彩虹行动”启动仪式在丹赵路街道办事处茅腊坪村举行,各镇(办、处、区)妇联主席、市直各单位妇委会主任、部分社会组织负责人等100余名巾帼志愿者参加活动。
  据了解,经过前提广泛动员,我市“爱心妈妈”招募行动已动员各行政企事业单位女干部职工、各级妇联执委、儿童福利主任、女企业家、女教师、三八红旗手(标兵)以及巾帼文明岗、最美家庭、社会组织等400余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踊跃报名。
  活动现场,“爱心妈妈”代表宣读了活动倡议书,向部分“爱心妈妈”巾帼志愿服务队授旗,并进行“爱心妈妈”志愿服务业务培训,邀请市心理学会志愿者和市第一医院120急救中心志愿者分别开展了留守儿童心理健康和沟通技巧以及暑期儿童安全防溺水、防烫伤、心肺复苏、海姆立克急救等安全教育培训。
  启动仪式结束后,全体“爱心妈妈”志愿者来到丹赵路街道办事处茅腊坪村“儿童快乐家园”服务阵地,现场观摩了该村开展的“学党史颂党恩 守护安全伴成长”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彩虹行动”活动。
  据悉,此次“爱心妈妈结对关爱留守儿童”活动时间为2021年7-12月,活动旨在通过招募“爱心妈妈”结对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帮助和服务留守儿童健康快乐成长,从而动员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参与,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重视留守儿童健康成长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