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妇联开展“平安家庭”创建宣教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1-20715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7月16日 14:38:19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7月13日上午,市妇联组织城区30余户平安家庭代表在市公安局开展“共建平安家庭,共享幸福生活”家庭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平安家庭代表们参观了110指挥中心,了解110指挥中心的主要功能、接处警的基本流程、如何正确拨打“110”的方法,了解全市“雪亮工程”建设情况,向家庭成员普及防诈骗知识等,增强了现场家庭对“平安丹江口”建设的了解,进一步提升了安全感。
  参观完后,市妇联对现场家庭集中进行了安全宣讲。市消防救援大队的志愿者宣讲了家庭防火、燃气使用等安全知识,提醒大家要从思想上牢固树立消防安全意识,主动承担家庭防火安全责任。市第一医院的志愿者通过现场示范,手把手教等方式向现场家庭普及了心脏复苏和海姆立克急救法。市心理学会的巾帼志愿者老师讲解了婚姻家庭关系调试和家庭建设的重要性,分享了家庭幸福的“五种语言”。市妇联巾帼宣讲员宣讲了反家庭暴力、防溺水、防中毒、防烧烫烧等方面的内容。活动现场家长和孩子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非常热烈。
  今年以来,市妇联以“平安家庭”创建为抓手,不断激活家庭这一最小“平安细胞”,坚持党建引领、社会协同,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凝聚各方力量,进一步明确市维护妇女儿童权益暨“平安家庭”建设组17家成员单位职责,指导镇、村(社区)实现“家事纠纷调解室”建设全覆盖,常态化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隐患大排查大化解工作。链接专业社会组织,联合市心理学会、计霞心理工作室承接省、十堰市妇联家庭建设类公益项目2个,为广大家庭提供精准服务。市妇联将继续提升“平安家庭”建设实效,维护家庭平安和美,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在推进“平安丹江口”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