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培训进农村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2879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5月08日 14:33:51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5月7日,在第74个国际红十字日即将来临之际,市红十字会到白杨坪林区开展“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活动中,市红十字会志愿服务队队长胡正宏根据该林区乡村旅游特色,结合自助烧烤和亲水特点,以心肺复苏、淹溺、中暑、急性中毒等培训内容为重点,采取理论授课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为现场村民讲解急救知识。生动的教学案例、朴实的解读语言和真实的实操体验,让村民能学易懂,学习互动氛围浓厚。
  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勇介绍,此次“红十字博爱周”活动,是市红十字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之一,今后还将持续开展此类培训活动,旨在加强生命健康教育,普及应急救护知识,动员更多公众学习急救、学会急救、敢于施救,形成“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良好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