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总工会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1497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2日 08:58:57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更好的依法保障人民合法权益,4月22日下午,市总工会在丹江口开发区会议室开展“遵法守法˙携手筑梦”《民法典》专题公益法律服务讲座,市总工会挂职副主席、律师郭书兵作《民法典》专题辅导。全市80名企业职工和市总工会、市开发区部分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今年元月实行的《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
  讲座中,郭书兵就《民法典》编纂的重要性和其结构进行了阐述,具体从总则、合同、物权、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篇章内容进行深入阐释。
  通过学习使大家进一步认识到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更加准确把握《民法典》的核心要义,充分认识《民法典》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重要作用,增强了学法、守法、用法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