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总工会开展阅读分享宣讲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1-11496
主题分类
其他
发文日期
2021年04月23日 08:57:37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4月21日,由十堰市总工会主办,市总工会、十堰市钟书社、中交一公司桥隧公司承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阅读分享宣讲会在我市举行。
  活动围绕《红星照耀中国》一书做分享,引用鲜活的人物故事和重大的历史事件,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及取得的伟大成就,带领与会人员共同回望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历史性贡献。随后,参会代表朗读《红星照耀中国》精彩篇目,并分享了读书心得、感悟。
  据了解,《红星照耀中国》是一本文笔优美的纪实性很强的报道性作品,作者真实地记录了自1936.6-1936.10在中国西北革命根据地(以延安为中心的陕甘宁边区)进行实地采访的所见所闻,向全世界真实报道了中国和中国工农红军以及许多红军领袖、红军将领的情况,从多个方面展示中国共产党为民族解放而艰苦奋斗和牺牲奉献的精神,瓦解了种种歪曲、丑化共产党的谣言。
  阅读会后,还开展了主题为“遵法守法  携手筑梦”公益法律宣讲,对新修订《民法典》出台的重大历史意义、主要内容等相关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对物权、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新规定进行了详细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