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市民政局开展留守儿童关爱活动

索引号
011433020/2021-07901
主题分类
民政、扶贫、救灾
发文日期
2021年03月10日 15:45:53
发布机构
水都网
文号

    3月5日,市民政局“留守儿童关爱计划”启动仪式在白杨坪林区小学举行。
  活动中,市民政局干部职工为孩子们赠送了学习工具、书籍、美术绘画材料,圆梦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同时给他们带去了喜爱的牛奶、零食大礼包等,鼓励孩子们要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好好学习。同时为增进与留守儿童的沟通交流,干部职工主动陪留守儿童在学校食堂一起吃午餐,了解留守儿童们的生活情况和学习情况,增进与他们感情,让他们不再感到孤单。
   “谢谢民政局的叔叔阿姨给我们送来礼物,还陪我们吃饭聊天,让我们感受到了家人的温暖,我们觉得很快乐。”收到礼物的孩子开心地说。
  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逐步完善儿童关爱计划,重点关注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的心理健康,为孩子们开设心理健康课程,成立沙盘室,让孩子们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