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关于开展2022年幼儿园等级评估认定的通知

索引号
011433020/2022-57427
主题分类
教育
发文日期
2022年10月31日 14:01:34
发布机构
丹江口市教育局
文号

各中心学校,各幼儿园:

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幼儿园等级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推进我市学前教育规范、内涵发展,全面提升办园水平。市教育局经研究决定对幼儿园办园水平进行等级认定,并根据评估结果给予等级认定。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及认定原则

1.申报条件。经批准新设立时举办的幼儿园,满一年后方可申请三级幼儿园;已取得等级的丹江口市二、三级幼儿园,满一年后方可申请升级为上一级幼儿园。等级认定的时间以评定公布相应等级的发文日期为准。

《湖北省幼儿园办园水平认定标准》中存在“一票否决”的事项不得申报;年检和办园行为不合格的不得申报。

2.认定原则。幼儿园办园水平等级的申报、认定必须由低到高逐级进行,不得越级。幼儿园初评等级必须从三级开始。

幼儿园办园水平等级申报、以独立园舍为单位进行认定,一址一园,一园一评。不得以集团、分园或教学点等名义套用等级。

二、评估认定程序

1.自愿申报。各幼儿园严格对照申报条件和认定原则进行自愿申报,乡镇幼儿园申报须经中心学校审核盖章后报送。

2.组织评估。市教育局将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评估。具体时间另行安排。

3.等级认定。经实地评估后,按照《湖北省幼儿园办园水平认定标准》综合得分进行等级认定。

三、工作要求

1.各幼儿园要认真做好评估前的准备工作,制定评估工作方案,按照《湖北省幼儿园办园水平认定标准》B级指标建档,做好档案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归档工作,积极开展自评整改工作。

2.相关档案资料建设按照《丹江口市幼儿园关于定级、升级(复评)工作须知》相关要求装订成册。申报材料于2022年11月25日前报市教育局407室。

                                                      丹江口市教育局

                                                       2022年10月31日